page

說到台南七股,你會想到什麼?!

七股鹽山? 七股海產? 七股瀉湖? 黑面琵鷺?

NO,魯魯我直接想到我家耶~哈哈哈

雖然魯魯我不是100%台南七股人,但好歹魯魯我也住了一二十年,而我的家人也還在七股生活著,所以台南七股算是魯魯的第二故鄉

 

而說到台南七股第二順位想到的吼,就是海鮮啦!!

 以前海產街很鼎盛時期,七股真的每到假日就是人山人海,大家就是聞名七股最有名的海鮮而到此嗑鮮

但如今...魯魯我還真不知為何海產街會沒落耶...

 

魯魯我真的好懷念台南七股的海產啦~

因為在台中的這些日子裡,真的超鮮少吃海鮮的,讓我超懷念在台南七股的日子呀...

而且我真的很不愛一般淡水魚塭的魚

我喜歡帶著鹹水味的魚兒呀!!

DSC03317

所以今日魯魯要來介紹一家,以低密度方式放養在台江內海七股瀉湖自然環境中的,鮮活工房-石斑專家「頂級蒼龍斑」

  

「鮮活工房」是德河海洋自主通路品牌,透過此通路平台想要將優質石斑魚的美味與營養推廣出去,讓更多人能用更便利的方式購買優質產品!

養殖石斑魚是我們的專業、推廣石斑魚是我們的目標,

所以推出鮮活工房平台積極開拓零售市場中的消費者客群,並推廣石斑魚的料理,

讓石斑魚不再只是去餐廳才能享用的美食,愛料理的人在家就可以烹調出美味的石斑魚料理!

DSC03318

老實說,田字框框中的字,我只認得斑(冏)

DSC03319

鮮活工房宅配盒子,也蠻是用心的

正面是一堆石斑種類的圖鑑,你可以來數數你認得幾樣

背面則為產品一些資訊

DSC03321

鮮活工房-蒼龍斑

利用超低溫-60ºC急凍,令細胞內冰晶形成大幅減少並細微化,對於魚肉組織的傷害較小,以保持最大的口感與營養價值,並確保水產品新鮮與安全。

所以宅配也為冷凍配送。所以請您收到商品請盡速冰至冷凍庫!

保存期限為-18ºC以下,可保存24個月

 

蒼龍斑三大優勢:

成長快速、抗病力強

鮮活工房_蒼龍斑係嚴選最佳生育年齡的八年齡以上100台斤龍膽石斑公魚與五年齡以上10台斤老虎斑母魚進行配種而來,因其野性強勁,游動的姿態猶如翱翔於蒼天之龍,故取名為蒼龍斑。其肉質及營養更勝龍膽石斑,且相當符合國人喜愛的口感,取其諧音"昌隆",更有恭賀誌囍之意,常為喜慶宴會上不可多得的高級應景食材。

純海水自然放養

蒼龍斑係以低密度方式放養在台江內海七股潟湖自然環境中,鄰近台江國家公園「黑面琵鷺保護區」,水質良好且不受污染,重現海洋裡低密度自然環境,如同放山雞般的放養方式,造就出更高肉質與營養水準。同時利用大自然的漲退潮差提供良好水質的海水給魚塭使用並自然濾化魚塭所排放出來的池水,將對環境的衝擊影響減到最低限度,成就永續發展及友善環境的生態水產。

肉質口感佳、營養豐富

德河海洋生技生產的蒼龍斑因為在純海水的自然環境中成長,不僅造就出肉質Q彈、鮮甜,且魚肉更富含高價蛋白質、胺基酸、EPA、DHA、牛磺酸以及膠質等必須營養成分,達到之水準非一般高密度養殖所能及。而相較龍膽石斑,蒼龍斑不僅低熱量、低膽固醇,其總水解胺基酸、牛磺酸及EPA含量更勝龍膽石斑,可謂營養補充及養顏美容聖品。只需簡易的清蒸或煮湯方式,即能呈現魚肉的鮮甜滋味,非常適合日常家庭料理,完全符合現代人注重養生無負擔的需求。

 

德河海洋的三大食品安全認證:
1. HACCP認證
本公司是全台第一個符合HACCP活體魚類認證的養殖漁場農企業。
2. 一條龍式養殖TGAP產銷履歷認證
依照中央主管機關訂定之標準化作業流程及模式進行生產作業,有效排除風險因素,降低環境負荷,以確保農產品安全與品質」之作業規範,強調經由風險的評估,針對重要風險發生的原因採取因應對策,提早在生產過程預防風險的發生,而非等到產品生產出來了才去篩選問題產品。這樣的作法已是國際間實施風險管控的潮流。 
3. SGS檢驗合格認證
每個月定期自主從養殖漁場抽樣,送交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做檢測,符合國家水產品藥物殘留檢測標準。

(以上資訊來源為德河海洋、鮮活工房)

 

DSC03322

收到的魚貨,竟然還有用保冷鋁箔袋裝著!!

還附有彩盒組訂購單與鮮活工房小小DM,裡頭不只介紹蒼龍斑等等事跡,更有食譜可供參考

DSC03542

魯魯這次體驗的為-鮮活工房 蒼龍斑腓力背肉&蒼龍斑下巴頭骨丁

魚貨全用真空包奘,一點也不會聞到半丁點魚味

真空包裝上有標示著"鮮活工房",所以請認齁清、認齁明!!

DSC03544

真空包裝的邊邊處,都會有標示有效期限;然後拆封口也在同一邊

所以冰友ㄚ~不用擔心找不到有效期限、也不用擔心找不到拆封口啦~(是說魯魯我都用剪刀在開封的啦)

DSC03543 

透過這透明真空包裝,即可肉眼看到裡頭內容物有多青

裡頭的血水之類的也大致清的很乾淨,又加上是真空包裝,一點也不怕家裡冰箱太小擠不下、不用擔心拿下來解凍=解冰水

完全貨真價實的,真材實料的

 

下巴頭骨丁S 370g

雖為最小尺寸,但也夠我們一家三口煮湯吃個兩次了!

DSC03549

鮮活工房 蒼龍斑腓力背肉

魯魯真的不清楚這一塊是有幾g,我只知道...它比我手腕至手肘這段還要長啊!!

這對我們一家三口要一次吃完,真的有難度

DSC03595

所以魯魯決定要一切為二,作兩樣料理

退冰方式很簡單,只要記得要料理的前一晚將之從冷凍取出放置冷藏室即可

要注意的是,魚皮非常Q,所以請用菜刀切段,別傻到像魯魯一樣想說水果刀是萬能的

來看看這蒼龍斑生魚的色澤,當然牠是在工廠中就已經放血清理完畢的

那個色澤與紋路,講真的~根本就是極品嘛~ 害我都想直接沾醬油嗑掉了

還有牠的Q度,若是不新鮮,刀子切下後魚肉必定會凹陷下去;但是牠依舊那麼的厚~那麼的Q彈啊~

 

特色:魚肉厚實、口感Q彈、沒有魚刺,適合喜歡彈牙口感的人
料理方式:乾煎、清蒸、燒烤、裹粉油炸、切片煮火鍋,皆適合

 

魯魯料理時間到

吼~我最愛料理時間了!! 因為可以展現我的好廚藝呀~哈哈哈 (灑花~ 轉圈~)

 

第一道:香煎蒼龍斑腓力背肉

DSC03596

前置作業

1.清水稍稍洗過,再使用廚房紙巾擦乾即可。

2.取少許鹽,將雙面塗抹醃製,大概放置個20~30分鐘左右。(同等去腥)

DSC03603

料理時間:

1.魯魯使用的是冒煙點頗高的芥花籽油,熱鍋後倒下,記得全程使用小火

2.先煎魚肉的部分 (因為皮的部分若先下鍋,會導致魚皮收縮,這樣煎起來就會邊邊翹翹的,恐導致受熱不均)

3.要看著最厚的地方熟透度,最好可以一半熟了,再換面煎

4.魯魯就是太早翻面了啦,可以再多等待一下

5.兩面都差不多恰恰的,就可上盤囉!!

 

第二道:味噌蒼龍斑下巴頭骨丁

DSC03613 

特色:魚頭含下巴,膠質含量豐富、口感嫩Q、肉多又厚實,超適合拿來煮魚頭高湯或日式魚頭火鍋
料理方式:乾煎、清蒸、燒烤、裹粉油炸、切片煮火鍋,皆適合

一樣先洗淨,再用廚房紙巾拭乾即可;亦或是燒一鍋熱水將下巴頭骨丁燙約3分鐘,之後用冷水稍微清洗瀝乾即可。此方法可以先煮出雜質與少許油脂,讓您的魚湯更清澈。

DSC03612  

材料:蒼龍斑下巴頭骨丁S一份、薑絲適量、蔥末適量、火鍋豆腐一盒、味噌三分之一包

DSC03614

料理時間:

1.水煮滾,放入薑絲

2.再次沸滾時,投入蒼龍斑下巴頭骨丁

3.再再次水滾時,加入味噌

4.再再再次稍稍的滾時,放入火鍋豆腐。一樣等湯滾...

DSC03620

大概等個5~10分,豆腐入味了。再投入蔥花們

即完成。

DSC03621

這絕對不是我一個人可以完食的!!

只是為了拍照,所以只擺了一份飯碗。

有魚有番茄蛋有青菜,飲食要均衡!!

DSC03622

其實這是一餐膠質養成UPUP+ㄍㄨㄞㄍㄨㄞ

這真的會讓女孩(女人)們,為之瘋狂啊!!  當然男人也會抓狂啦!!

這是怎麼說呢?! 因為真的太好吃了,女人一直吃!!! 男人看到快見底了,抓狂似的嗑!!!

DSC03624

魯魯與秋哥最愛煎的恰恰的魚皮

但在此完全不受用...因為蒼龍斑的皮實在真的好Q啊~

Q到秋哥用筷子也弄不開~ 所以最後一整片魚皮就讓秋哥慢慢嗑掉了~

早知道,魯魯我早就切下魚皮川燙後沾醬油吃掉就好啦!!

DSC03626

看看魯魯煎的美美的蒼龍斑腓力背肉

DSC03631

無刺、厚實、Q彈

魯魯我簡直是瘋狂嗑肉ing...

來看看蒼龍斑腓力背肉的油脂與魚汁...天啊~怎麼寫文也會餓肚子呀!!

DSC03627

魯魯記得小時候,阿公都會去買大大的魚頭回家給阿嬤煮湯

所以現在可以再次煮味噌蒼龍斑下巴頭骨丁,來回味

真的好感動啊!! (因為我也不曉得,當初我阿公到底是買什麼大大魚頭啊)

DSC03629  

來看看那超厚實的蒼龍斑魚皮!!

是不是超犯規的啦~

光是魯魯和秋哥,就一直續碗續碗再續碗了~ (因為我們都很愛啃魚頭)

在煮之前還有人叫我煮小鍋一點 (意思是自己想要獨享嗎!!)

DSC03670

放冷之後的味增蒼龍斑下巴頭骨丁,看那膠質凍就知道真的真的是很誇張

我要來繼續UPUP+ㄉㄨㄞㄉㄨㄞ

 

第三道,是超適合老人與小孩的

滑蛋翡翠蒼龍斑魚片粥

DSC03633

材料:一鍋白米粥、蒼龍斑腓力背肉切片、菠菜一棵切碎、一顆蛋、薑末適量、枸杞適量

DSC03637

這是第二天煮的,一樣新鮮沒話說

DSC03639

料理時間:

1.白米粥中加入枸杞與薑末

2.在繼續加入蒼龍斑魚片、菠菜末,煮個大概5~10分

3.再下蛋汁,記得要邊倒邊勺,才會有漂亮蛋絲

蛋熟了,加些少許鹽巴,即完成。

DSC03643

這天只有我跟小梨子用餐

DSC03645

因為沒有刺,所以我放100個心給小梨子吃

DSC03648

滑蛋翡翠蒼龍斑魚片粥,有魚、有蛋、有青菜還有枸杞

不只營養,色彩也豐富

DSC03650

來看看我家小梨子品嘗時刻

媽媽我,教她要吹涼。

但她真的好想趕快吃,所以幾乎每一口都給我燙燙的吃。

而且還嫌她老媽我一直拍照無暇餵她,堅持要自己來。

DSC03668   

這一餐,她嗑了兩碗!!

她老爸,秋哥回來時,還有剩個兩碗多??

熱來吃的時候,小梨子又想吃了!!  秋哥只好再餵她個1/3碗了...

秋哥說,他老婆我煮的真好吃!! 尤其是其中兩樣食材簡直是絕配~那就是他最愛的薑與魚構成了最美味的味蕾...

 

 重點是!!!

現在「鮮活工房」在辦抽獎活動耶!!

★聽說蒼龍斑比龍膽石斑還厲害
辦抽獎活動1份不夠看!鮮活工房就是任性、就是狂,要送出20份!!!
鮮活工房粉絲頁開台慶活動~要送熱情粉絲『蒼龍斑龍骨魚排』讓你嘗鮮,有這樣的好康快快公開分享給你的好友們知道啊
 
↓↓完成3步驟 即可參加抽獎↓↓
 
步驟1.
至鮮活工房粉絲團首頁按讚 
 
步驟2.
公開分享本篇活動文章
 
步驟3.
留言:(tag 2位朋友)聽說蒼龍斑比龍膽石斑厲害,我要抽獎~鮮活工房蒼龍斑
 
活動日期:3/3我們要抽出20名額,讓更多人來嘗鮮
 

 

 

 

arrow
arrow

    戴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