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30601 

欠了很久的-子宮刮除術後注意事項

終於要生出文來了~呼~

真是拍謝,去年經歷了小產,又馬上懷孕(被朋友說我也太猛了)

而懷二寶過程相對的比懷大寶難受,所以文章又積一堆了(可能上百篇?!)

好吧,魯魯先從上一篇-[小產紀錄] 關於小產手術這件事 懷孕九週動小產手術/人流/人工流產手術/非自願性手術/刮除手術/中國醫藥學院婦產科手術

護理師就會麻煩家屬去櫃檯批價拿藥(不過我們竟然遇到很扯的事.這魯魯下一篇也會提到)

也就是術後去批價發生離譜的事項說起

還好我們在術前還有詢問醫師,手術大概花費多少錢

由於我們是空包彈,所以屬"非自願人工流產",是有健保給付的

所以若是自願或自費的,應該跟魯魯這非自願的繳費費用不一唷

在診間時即詢問過醫師費用,當時是說大概幾百塊吧

在醫院做手術,真的需要問清楚費用呀!!

結果我們手術完當天,付完費用拿好藥後...

秋哥竟然跟我說:天啊!!我刷了一萬多耶...

蝦毀啊?!醫師不是說才幾百塊嗎?!怎麼瞬間翻了好幾十倍???

當下我也覺得秋哥很瞎,但也因為當天是周六的關係,我覺得櫃檯人員也都在趕著下班了吧

秋哥憶當時:他說他給了單子、魯魯的健保卡、信用卡,就讓櫃檯人員去處理

但是!!她卻沒有把健保卡收去,就直接讓我們刷了一萬多!!一萬多!!

然後我就跟秋哥說:這樣怎麼對,我們是健保給付,怎麼卻沒用健保卡呢?!

而因為當天是周六的關係,所以我就叫秋哥平日要去詢問清楚

 

醬醬,然而真的就是這麼瞎

完完全全就是一個付費的傻傻的+櫃檯人員的疏忽,所以默默的被刷了一萬多

到最後呢,也就辦理退刷啦

實際小產費用是五百多

 

然而,非自願人工流產手術,也有保險可理賠,但也是要看你的保險內容與問問你的保險專員唷

保險這一塊,就下次再說囉

 

---------------------------我是分隔線---------------------------

 子宮刮除術後注意事項:

食部分:

若是術後沒有什麼不適以及吞嚥方面都沒問題,那麼就可以試著先喝一點水

若無噁心嘔吐感,就可以進食囉~

但前提就是少量、以不刺激之食物,或是流質食物為主

刺激物就大概是酒、薑、辣椒諸類的

術後不需要馬上進補,因為這時候身體還屬比較虛弱,就以清淡食物為主

因為有些人也尚有出血狀況,所以通常都是10日~2周內,禁食中藥,人蔘,麻油酒,藥酒...等

若需要進補,那麼就等到排完血或是10天~兩周後再吃吧

那這兩周內,要吃什麼呢?!

除了魯魯說的清淡外,其實也可以訂購小產餐回來吃

魯魯記得我是自己煮食小產餐,就跟煮一般餐點一樣

只是油的部分魯魯使用了苦茶油,對身體比較好點

而也訂購了小產中藥藥膳包,在術後兩周後燉煮來喝這樣

*別以為小產沒什麼,就如同生小孩般傷身啊,故一定一定要養好身體喔~

 

日常生活部分:

1.按時服藥,並依醫師指示返院門診

魯魯我是記得有回診看一次

2. 若有發燒、異常下腹痛或陰道大量出血情形,須立即返院就診

3.手術後陰道少量出血是正常的,情形可能長達一個月以上

下次月經來潮的時間,大約是手術後一個月左右,手術時等同月經已來過

4.手術後一週內請勿性生活,並淋浴

 

其他注意事項:

魯魯很急著要趕快生(咦?!到底在急什麼)

因為這一年魯魯就即將滿34歲高齡,故魯魯想要趕快生一生啊~

年紀真的有差~

雖然外表看不出來年紀...但身體一年比一年虛弱,不是蓋的

所以從台安跑去中國醫時,就問了醫師兩次何時可以再懷下一個

第一次,是動手術前,醫師說手術後MC來過一次就可以了

第二次呢,醫師一改上次說法,說MC來過兩次後比較適當

恩~不過這一部分就是看個人了啦~

因為魯魯我真的很趕啊~所以兩個月後...我們就懷了小旺萊囉~

arrow
arrow

    戴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