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230087.JPG

滷味滷味,2019這一年,魯魯已經吃過好多家滷味了唷~

滷味這種東西啊,不管是要吃飽吃巧,都很可以呀~

不過今天要介紹很不一樣的,是白滷滷味唷~

魯魯我一直對白滷這玩意兒很感興趣啊~但一直都不知道要去哪嚐試

直到前陣子才知道,原來離住家沒很遠的地方就有白滷滷味了耶~

馬上~立刻~GOGOGO

P1230073.JPG

橄欖屋位於梅川西路三段上,近健行路口

距離我們家實在不遠,車程約10分左右

除了有賣白滷滷味外,還有麻辣系列滷味與還有蔥油餅唷~

 P1230070.JPG

他們主要是外帶滷味,也可以外送,甚至應該要宅配也可以吧

戶外是有一桌可以享用白滷滷味啦,不過大熱天的,魯魯我還是比較建議帶回家吹涼,喝啤酒搭白滷比較爽快

P1230067.JPG

你一定很是懷疑,什麼是白滷滷味

白白的,那是怎麼料理出來的呢?!有味道嗎?!

 

台灣人其實都蠻吃重鹹的,以往可能環境不好,所以加重調味可以延後保存期限

而今,科技發達,有很多方式可以延長食物的保存期限;更何況,吃重鹹對身體負擔很大呀

 

魯魯我個人在結婚後,便較注重少油少鹽,盡可能就是原汁原味

對於小孩的飲食,更是十足把關著!!

從一開始吃副食品便訓練著,原汁原味;如此一來比較不會那麼挑食

所以小梨子被我練就成,吃清燙蔬菜、吃單煎牛排不沾醬;基本上,她沒那麼挑食,只是比較偏好清爽口感

 

白滷滷味是不加醬油下去滷製的

然而食材的新鮮是必要條件,所以橄欖屋都是自行去挑選新鮮食材來製作白滷的唷

而他們家的白滷是利用粗鹽+多種中藥材滷製而成

 

白滷的特色:

*保持食物本身風味,且中藥香氣十足

*滷汁一次滷透,不須添加任何調味料

*清爽不膩口,吃多不口渴

P1230058.JPG

先來瞧瞧老闆手寫的菜單

真的是寫得一手好字啊!!

P1230061.JPG

他們家的白滷滷味都不是赤裸裸的攤開來

而是半真空的包裝

客人點餐之後,再一一開封

而且為了保鮮,堅持都是在冷氣房中滷製+封口

P1230065.JPG

客人點餐後,老闆就會來到外面攤子上幫忙開封裝袋等等作業

老闆還會很貼心的詢問你是要馬上吃還是多久會吃

因為他還會在裡頭淋上香油、白滷滷汁與蔥花,若不是馬上要吃蔥花是會額外放的

P1230064.JPG

而他們也有真空包裝的,買回去可以冷凍或冷藏保存唷~

而這些白滷滷味幾乎全都可以直接冷冷的吃唷

除了米血可能要加熱一下才會較軟

 P1230087.JPG

看,每一盤都是白白白,除了豆干丁與米血

那9小盤都是白滷,而豆干丁與米血則為麻辣口味

這個小梨子看到滿桌的滷味都餓了

一直盯著她眼前那一盤百頁豆腐,直想著:我哪時才可以開動呢??

 P1230088.JPG

很多人第一次看到這白白的白滷都會不禁懷疑:這白白的是要怎麼吃啊? 不用沾醬嗎?

沒有加醬油的滷味,哪叫滷味呀!!

是,說你外行還真的很外行~ 你自己品嘗一下不就知道了嗎

小梨子止住了口水說:那我可以吃豆腐了嗎?

P1230090.JPG 

秋哥這個孝子(孝順孩子)馬上夾一塊入小梨子的嘴

這小孩子雖不怎麼挑食,但也是有她自己的喜好,尤其愛豆腐與肉類

P1230078.JPG 

百頁

這一道,小梨子就吃了將近半盤吧

相較於外面死鹹又只有醬油味,這白滷的就是有淡淡鹽香味,還嚐的到豆腐的小清香味

超滑嫩的,大小厚度也不會太大或太后太薄,難怪這小妞很愛

P1230079.JPG

豆皮(還是豆干絲?!)

這個就比較有嚼勁,也比較嚐的出有豆香味

P1230082.JPG 

豆干

其實魯魯我一直以來都很不愛吃豆干,因為他給我的感覺就是很乾扁扁,然後滷起來有很多孔洞

不然就是滷一滷入味的都只有外表,裡頭卻白皙皙沒味到

但這個白滷豆干,完全顛覆了我對豆干一般見解

這個就是嫩中帶有咬勁,又不失豆香味

P1230084.JPG

豆包

一般人對豆包的見解就是又油又膩

但橄欖屋的豆包只有鮮嫩來說,完全沒有油膩膩這件事

原來啊,老闆說他們家的豆包是用氣炸鍋去炸的呢

P1230081.JPG

花生

並沒有滷到入口即化感,但...滷到那麼軟就有失花生本味啦

他是軟中帶點脆度

P1230077.JPG

豬頭肉

很多人不是很敢吃豬肉類的滷味,因為他們覺得會有豬腥味

那就是不新鮮,處理不當才會有那味道兒

而魯魯我要說,橄欖屋的肉類白滷,都很新鮮,帶著微鹹與中藥香氣

而這個軟中帶脆,也有著豐富的膠質

媽媽我很喜歡,小梨子這肉肚的也有喜歡喔

 P1230085.JPG

豬耳朵

這個脆度就會比豬頭肉還要有感

因為耳朵有軟骨呀

P1230080.JPG 

雞胗

這個是滷味中我最喜歡的部位

魯魯我超喜歡切一盤雞胗搭著啤酒了~喂!!

 

橄欖屋的雞胗處理的很好,沒有嚇人的味道

而且看得出很透亮,白白嫩嫩的

P1230083.JPG

小腸

喔~魯魯我就愛腸類中的那個肥滋滋油

這個也是處理的很好唷,滷的也是很入味,重點不會咬不動

 

哎呀呀,其實老闆有給我辣油的,但我竟然忘記拍進去了

一定是太貪吃了我

 P1230086.JPG

 麻辣米血糕

這個是唯一有加熱的

魯魯吃第一塊的時候,並不覺得會辣,反倒是他的辣是韻尾才會散發出來

然後讓人忍不住再夾第二塊入口,那個辣才會更明顯

P1230089.JPG

麻辣豆干丁

這個超適合當下酒菜的啦

這麼就真的直接吃就會辣了,而且會上癮的那一種

P1230092.JPG

麻辣牛肚

天啊天啊~這個超級無敵好吃的!!

不管是要單吃、配飯配麵配酒,都好可以

然後...秋哥看我那麼愛,所以直接整盤都賜我,哈哈,我好愛

老闆,我要再來一盤!!

P1230093.JPG

橄欖屋不只有白滷滷味,還有這個老闆娘親手做的蔥油餅耶~

外面市售的都是薄薄一片

這個很有厚度,而且吃起來很酥脆一點也不油膩

P1230097.JPG

P1230099.JPG

但魯魯我要說啦,老闆娘不管是製工還是煎工,都很厲害的啦~

這個秋哥有愛,小梨子也有喜歡喔

P1230112.JPG

夏天悶熱,有時魯魯很懶

那就簡單吃吧~

P1230116.JPG

外帶白滷的形式就是這樣

你點的白滷加在一塊,淋上香油、淋上白滷滷汁,再撒上蔥花

嗯~上桌啦,開動!!

P1230227.JPG

然後我們一家都很愛吃火鍋

但很少在家吃麻辣鍋,畢竟小孩不宜啊

魯魯我忘記小包那個是什麼椒了

P1230228.JPG

這個是"頂級青花椒 素食麻辣湯頭"

酷吧,他們麻辣鍋有分素跟葷的喔

然後,青花椒是一種花椒,不是辣椒喔~

成份很是透明化,容量約為1公斤

雖是寫著3人份,但魯魯我覺得我煮一煮叫婆家全家都來吃都沒問題

P1230240.JPG 

這個是尚未加水,原汁原味的湯底

雖說我們吃辣,但魯魯我還真的傻傻地只加了700cc

結果一整個辣到不行呀,哈哈

所以請大家自行斟酌唷~

P1230236.JPG

來唷~

最近下雨下到都發霉了,來吃麻辣鍋唷~

P1230243.JPG

煮好的麻辣鍋,看似沒很辣?!

錯,是狠辣狠辣啊~

然後辣的很過癮,魯魯我狂扒麵~

P1230247.JPG

 愛吃麻辣鍋的很推薦唷!!

尤其吃很辣的,這個很可以!!

 

店家資訊

橄欖屋 白滷

橄欖屋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olivehouse.CB/

店址:台中市北區梅川西路三段170號(近健行路口)

訂購專線:04-22087165

營業時間:13:00~22:30

 

 
檢視較大的地圖 

文章標籤

戴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