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奉湯

台中港式燉湯推薦,奉湯_湯品專賣 十一種燉湯可選擇,每一碗都經過三小時以上的燉煮! 臘味蘿蔔糕、煲仔蒸飯也必點!

 

你也愛喝湯嗎? 今天魯魯來分享一家位在台中北區的港式燉湯

港式燉湯跟一般湯品不一樣,每一碗都是經過三個小時以上的燉煮,口味喝起來是濃厚的而且味道不會過重,是一種舒服的感覺。

奉湯,位於台中北區太原路二段上

闆娘本身並不是香港人,卻曾在奧菜餐廳服務多年,因緣結識老人家港廚,在港廚的教導下,學得了一手燉湯好手藝

身為一個家庭主婦,闆娘越重視讓家人吃的健康且不讓身體有負擔

食補,除了會依照天氣的變化、身體的狀況來選擇要喝怎樣的湯,在食材上會跟湯品來做一個搭配

亦有冷凍燉湯供一般家庭快速上桌,不需花大把時間來燉湯

奉湯

奉湯,位於台中北區太原路二段上

這條是單向道,大夥前往的路上要注意一下

營業時間只有週一到週五,但外縣市的也不用太氣餒

因為他們家有宅配可訂購!!

奉湯

奉湯

店裡雖不大,但裝潢與用餐區域感覺還蠻溫暖

[台中北區] 台中港式燉湯推薦,奉湯_湯品專賣 十一種燉湯可

奉湯 內用菜

品項簡單五種-蒸飯套餐、燉湯粥品、主食單品、燉湯單品、甜湯單

燉湯有11種品項可選擇,若你有選擇障礙,真的可能要挑很久

但魯魯我是會建議你,那就多找幾人一塊來分享,吃個幾次就會全品項都嚐完啦~

奉湯

等餐點的時間,魯魯環顧了一下店內

架子上放了很多東西,真的會讓沒看過有興趣的人瞪大眼睛一直瞧

魯魯此次有點臘味蘿蔔糕,真的很推薦!!   喜歡的真的可以外帶回家嚐嚐

奉湯

闆娘自己釀造的梅子,沒有販售

奉湯

架子上那麼多罐東西,你認識的有哪些呢?

奉湯

我家孩子也都很有興趣,一直看一直問

其實有些很常見,沒有很難啦~

奉湯

餐具自取,在櫃檯旁

奉湯

亦有小朋友的各種安全餐具,闆娘很幫小朋友設想,超加分!

奉湯

香菇肉餅蒸飯套餐、竹笙淮山蓮子雞白湯、滋補四物雞湯、桂花雪梨銀耳甜湯、臘味蘿蔔糕、秘製拌麵

這次我們是兩大兩小來品嘗,這樣一桌的餐點大約剛剛好

奉湯

秘製拌麵 $45

端上桌時,看到這白白Q韌有勁的麵條,著實有點茫然

恩~有些東西看起來平凡無奇,但嚐起來就驚天動地...

這一碗麵,是否也如此呢?

奉湯

拉近點看

似乎又不是那麼的白,像是有醬汁已經滲入了麵條中...

奉湯

恩亨,麵條下真的有醬汁

食用前記得一定要先拌過!! 不然幹嘛稱之為拌麵,你說是吧~

小梨子很喜歡吃麵,這一碗幾乎全部都她自己嗑光...

看似一碗簡簡單單的麵,魯魯我有嚐了幾口,味道蠻十足,也難怪小梨子可以一口又接著一口狂吸

奉湯

臘味蘿蔔糕 $55

用新鮮的蘿蔔絲,搭配肝腸、臘腸、蝦米來製作

雙面煎的焦黃,口感軟嫩,一夾即斷

奉湯

 臘味蘿蔔糕,一份有三大片

雖然兩面煎的有點焦香,但每一片都超厚實

奉湯

裡頭的真材實料,讓魯魯我一塊接過一塊

蘿蔔絲絲絲清楚,裡頭的肝腸、臘腸、蝦米也都細嚼中品嘗的到

奉湯

 

沾醬應該是微甜的豆瓣醬

沾與不沾皆可

口感軟嫩,吃的到蘿蔔絲與其他好滋味

讓魯魯我吃到最後還有點欲罷不能,很想再來一盤

這道魯魯我超級推,錯過可惜!

奉湯

香菇肉餅蒸飯套餐 $135

含小菜三樣+例湯

這個價格魯魯我覺得很經濟實惠

 

蒸飯在廣東,是家家戶戶媽媽都會製作的家常菜

利用豬絞肉製作而成,口感滑順,搭配自製的煲仔汁,淋在蒸飯上,增加香氣

奉湯

魯魯我個人超愛吃菇類,所以點了香菇肉餅蒸飯

香菇看的到一片一片的,與豬絞肉融合攪拌在一塊兒

奉湯

煲仔汁在食用前可以淋上,增添風味

奉湯

魯魯我和小姑一塊分食

魯魯我喜歡香菇肉餅和著白飯一塊品嘗

後來我家旺萊胖嘗到煲仔汁甜甜巴著米飯,一直吵著要吃飯

奉湯

這天的三樣小菜-清炒小黃瓜、清炒空心菜、百香果拌彩椒木耳

味道上來說都蠻清淡的

奉湯

這道杏鮑菇,魯魯我覺得蠻特別,第一次嘗到

 

奉湯

蒸飯附的例湯,每天都不一樣

這天魯魯我嚐到的是蘋果玉米湯

有點酸酸甜甜的

奉湯

滋補四物雞湯 $160

四物雞湯可以說是台人很常喝的補湯

魯魯未嫁人之前,媽媽都會每月都燉補給我們喝

現在嫁人了,要喝四物雞湯就不是那麼的頻繁

而且自己燉煮一鍋不只花費有點多,重點還不見的吃的完

所以啦!! 魯魯我覺得奉湯中有滋補四物雞湯時,真的覺得好感動!!

看起來烏漆麻黑的湯頭,就是四物湯的特點(魯魯有喝過很清澈的四物湯,喝的當下魯魯我真的滿臉貓咪傻眼)

奉湯

裡頭的雞肉塊也不少,應該四五塊有

小梨子很識貨,直接把腿勺去啃

湯品本身很濃郁香醇,除了有中藥材的香氣,雞肉也燉的軟爛好咬

奉湯

而且不只有雞肉,亦有排骨

大大推薦女生能在MC走後,來一碗這濃厚香醇的滋補四物雞湯

奉湯

小朋友不建議常常食用中藥材

但適當的食補是OK的唷~

奉湯

竹笙淮山蓮子雞白湯  $180

雞白湯,整體看起來就比較白

魯魯我覺得港式燉湯真的很酷,燉起來的湯品幾乎都是較為清澈

不像台灣的煮湯、滾湯,都是較為混濁點(大多都還要過濾,才會較清澈)

奉湯

奉湯採用燉煮的方法來保持每一碗湯的清爽口感

先是用豬大骨和雞骨慢火熬製2小時為基本高湯

再加入老母雞及赤肉的上湯,放入新鮮食材

每一碗奉湯燉湯都是經過3小時以上...

奉湯

燉湯勺起,看見滿滿料-

雞腿肉、竹笙、淮山、雪白菇...

 

現今都市小孩甚少喝補湯、燉湯

所以也鮮少看到中藥材

兩個孩子都在問...這個是什麼? 那個是什麼? 這可以吃嗎?

 

奉湯

一開始小姑還吃不太習慣

畢竟婆婆平常煮的湯品...咳咳~不好說

魯魯我們一家是吃的比較清淡,所以很能適應、並覺得很棒

雖然較為淡口清爽,但食材的多樣、燉煮了很長時間,其實你細細品嘗都能嚐到不簡單

奉湯

桂花雪梨銀耳甜湯 $108

冰糖燉雪梨,這是一道眾所皆知可舒緩咳嗽的家常甜湯

桂花的清香

雪梨的清甜

銀耳的滑順

奉湯

奉湯的桂花雪梨銀耳

是把水梨切成好入口的大小,再加上清香的桂花、滑順的銀耳

就成了老少咸宜的甜品

奉湯

奉湯

旺萊胖還蠻喜歡這道甜湯

大概上桌後就一直霸佔著

奉湯

奉湯

讓想輕鬆品嘗一碗好湯的人兒,獲得滿足

奉湯,奉上一碗功夫好

當然蒸飯套餐也很推薦!!   更尤其是港式蘿蔔糕!!必點必吃!!

奉湯

奉湯

店家目前營業時間為週一至週五

內用時段是中午

奉湯有湯品冷凍宅配到家,所以就算住外縣市也不擔心嚐不到

 

 

 

奉湯

店家資訊

奉湯

店址:台中市北區太原路二段198號

電話:04-2233109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11:00~17:30

粉絲專頁: 【奉湯】

官網購物: https://www.fengtang.com.tw/

 


檢視較大的地圖

arrow
arrow

    戴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