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來到了第一次正式產檢的時刻囉!!

真是令人緊張啊~

是說魯魯沒有孕吐,也沒有什麼不適,頂多就是肚子脹脹的熱熱的而已

只有一些大大的改變

第一.不愛喝水的我,竟然變的超級口渴,每天一定要喝很多水才行

第二.不愛米飯,光是聞到味道就反感,但不會吐 (以前沒吃飯就當作沒吃過正餐的我,

竟然一懷孕最愛的米飯不愛了)

但我記得懷孕一開始超級愛吃炸雞翅還有地瓜,不管是烤的還是炸的

但後來也不愛吃甜的,也不愛油膩的東西,只愛酸的跟辣的

喔,我又廢言太多了...

回歸正傳!!!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正式第一次產檢=拿媽媽手冊  [ 9W+1  體重=43.8kg]

這天例行來做產檢,照到寶寶整個形都出來了,目前只有22.2mm

9週

我真的覺得看起來就像是側躺著對著我啊!!!

產檢一切順利,拿到媽媽手冊了,預產期定在10/06 (跟魯魯算的只差一天 10/05)

SAM_3072

不過接著就要填寫一些資料,還要抽血.驗尿!!!

其實忘記有寫哪些資料,但我本子上還有幾張當天寫的-

母乳哺餵護理指導記錄.第一次孕婦產前健康照護衛教指導記錄表

然後發給媽媽手冊,後面還附了一張"孕期自費檢查說明表" (由孕媽咪自行決定要不要做喔)

SAM_3291

接著還做了例行產檢紀錄-量體重 量血壓

然後然後,就要去抽血的那邊報到,先是叫我去尿尿,再回來抽血

這是用來檢驗

血液常規:白血球(WBC).紅血球(RBC).血小板(PIT).血球容積比(Hct).血色素(Hb).

平均紅血球體積(MCV).血型.Rh因子.HBsAg.HBeAg.VDRL(梅毒篩檢).

Rubellalge(德國麻疹抗體).愛滋病檢查(EIA或PA) 及尿意常規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0W+4d

放假去買菜,回家的路上,既然讓我遇到身平第一次被轎車撞...

是怪我自己太貪吃,亂繞亂繞去買午餐去買果汁,所以並不是照平常買菜回家的路走

走了小路,看到前方小十字路口,左手邊有一輛白色轎車出沒

我的直覺就是,她會停,她會讓,所以我以著時數大約30公里行進(也有可能不到30)

怎麼知道,她  就  這  樣 撞 上 我 !!!

情節我只能說,就像電影一樣,在我的腦海中是定格在運作

我就這樣左腳與機車卡在她的轎車龍頭底,被拖行了大約2~3公尺

我當時腦海想著:

妳怎麼可以撞我!!

我會不會卡在車底?!

我是不是完蛋了?!

當駕駛驚慌失措的下車看著我說:妳有沒有怎樣?

我第一反應就是:妳車子趕快退後,我的腳...我的腳...夾住了! 好痛喔~

駕駛才馬上倒退(其實我這時更恐慌,害怕她會不會踩成油門)

她扶我起來的時候,我因為疼痛所以發出呻吟,她還一直叫我別哭...

魯魯:我沒哭!! 我只是很痛!! 妳怎麼可以撞我!我懷孕ㄝ!

總之,就是出了車禍,也傻傻的沒報警沒打119,只打給秋哥,然後坐在一旁等候秋哥的來到 

 後來秋哥請了假,報了警,警察也叫了119  (說以後有發生這種事,請先叫119警察會一起過來)

還好,魯魯只是皮肉傷,比較嚴重的就是左腳腳背,因為夾住所以很痛+傷口夾住太久變硬皮

不過就是因為腳太痛了,魯魯還冒著危險去照X光...其中因為我的單子還沒下來

去照的時候,X光師問我有沒懷孕時,我說有!!

他臉整個垮掉!! 說他還沒收到單子,接到之後,馬上拿了好幾塊鐵衣給我蓋(超重)

 

你說寶寶有事嗎? 沒事沒事!! 我的肚子根本沒撞到!!

是說吼~孕婦請多加小心!! 請把眼睛.大腦們搬出來使用,好嗎!!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2W+1   體重=44.2kg

第二次正式產檢

雖然是第二次,但我一到報到處,我還是很整個霧煞煞

因為從這次產檢開始,ㄧ報到完,就是要拿著試紙去尿尿,尿完再量體重量血壓

 

這次可以清楚的看到寶寶整個模樣喔~

12週

目前寶寶55.5mm

上次的抽血報告也出來了

B肝是正常的,這張報告一定要釘放在媽媽手冊中,以後還用的到!

白血球.紅血球 什麼都是正常的,唯一不正常的是MCV

我的MCV低於80 我就那麼剛好79

醫師就問我們是否有做過婚前健康檢查,或是之前先生有做過健康檢查嗎?

如果先生的MCV值是正常的,那就沒問題!

還好,前陣子秋哥有健檢,所以是沒問題的.

這週我們有自費做檢驗

本來是只考慮SMA跟FXS,但既然第一孕期唐氏症篩檢也一樣要抽血,那就一次抽吧!

SMA跟FXA,只要終身做一次喔!! (其自費項目與檢驗項目詳細解說,會在另一篇發文)

 SMA=脊随杏肌肉萎縮症 (抽血檢驗 10~16週)

FXS=X染色體脆折症 (抽血檢驗 10~16週)

第一孕期母血唐氏症篩檢=超音波+抽血 (11~14週前) 82%~87%檢驗出有無唐氏症

第二孕其母血唐氏症篩檢=只抽血 (15~20週前) 60%~83%檢驗出有無唐氏症

護士會先要我們去批價結完帳,再去做抽血與照超音波,

我們先去了抽血站,結果他叫我先照完超音波再回來抽

幫我照超音波的是個女醫師,很細心,整個過程大約會在十幾來分左右

會照的很詳細 (秋哥說:廢話,都付那麼多錢了!)

會告訴我們,她現在照到的是哪個部位

我們都有很清楚的看到,腦部 大腦 耳朵 鼻子 眼睛 嘴巴 當然還有四肢,不過腳是交叉著

她有去量頸部透明帶,告之厚度很正常 (所以我放了120個心)

還給了我們一張超音波照,外加"美商永生臍帶血"的媽媽禮?? (內容物也會之後額外寫文喔!)

12週-1

接著我們就去抽血站抽血啦!!

只要一切沒問題,醫院是不會打電話通知的.

所以反之,就是會打來通知

 

最後,來看看魯魯這營養不良孕婦肚子照

 12週-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戴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