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厭的愚人節!!!  13W+2d

2015.04.01 愚人節

魯魯真的很討厭愚人節ㄝ!!

想N年前,曾祖父也是在愚人節當天灑手歸天,我們一直認為這是老天爺給我們的玩笑話

沒想到,這天我也會接到我不想接的電話

是的,我接到醫院打來的電話

電話中,護士還笑笑的告訴我  我的母血唐氏症篩檢沒過!!!

蝦毀?!?!?!

「我的篩檢值過高嗎?」

「恩,妳的篩檢值是屬危險值,所以請妳盡快回診喔~」

然後我也忘記我問什麼了,我只知道我很慌張,但護士卻依舊是笑笑的

還說請我回診,醫師會跟我說明

掛了電話的當下,我的眼淚也就這樣默默流下

還一直上網查資料,看看數值偏高的媽咪們怎麼說...

還馬上打電話給秋哥,但秋哥安慰我,一切順其自然吧~

不過我實在不愛護士的口氣,我都緊張的要命了,妳還笑的出口?!

讓我深深覺得,真的是愚人節玩笑!!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拜拜求心安

這也因此,打亂了魯魯整個行程

本來想要回娘家四五天的...

為此還打給老母的說不回去了...

結果老母卻生氣,感覺是在說我大驚小怪,太悲觀

當晚立馬去家裡附近土地公廟拜拜求平安,順便求一支籤

魯魯還爆笑的報錯梨子預產期,明明今年要出生,我卻報成明年才出生 (當梨子是怪物啊~)

難怪第一杯,就給了我一個笑杯

求的籤,還不壞,魯魯有馬上上網解籤

大概的意思就是不要去管他人的議論,明明之中已經有答案了~

算是吉籤

但秋哥一直很介意"求兒"一欄,因為寫著會有呆人

但我又不是來求兒的,且我已經懷孕,應該看六甲才是!!

(是說,我只是求心安的,根本無關這些!!)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馬上回診,13W+3d

隔天馬上去醫院掛號回診,並告知我是回來看報告的,即省去驗尿 量體重 血壓這些程序

不過還是要等等等~

 依舊一進診間就叫我躺到床上去

不過醫師不是馬上會來照超音波,會先說一些事情,或是問我有無不適什麼的~

然後每次照的時候,我都會很期待聽到寶寶的心跳聲

每一次聽,每一次愣在那裡! 應該是有種心安的fu

當然,醫師說照著超音波看來,寶寶沒問題

SAM_3192

但是我的母血唐氏症篩檢值是 1/240,比正常的1/270還要高

雖然只是多出那麼一點點,但為了寶寶的健康也為了未來

當然還是建議我要做"羊膜穿刺"

說整個醫院只有院長會做這個,所以我要先在16週掛院長的門診,再預約抽羊水時間

是很慶幸台安可以直接預約抽羊水,不然有的還要去中國醫掛號排隊

不過還要再等三週左右,實在很難熬,而且最擔心的就是抽羊水的風險

然後孕婦最無聊的,無非就是自己愛嚇自己了!!

很愛上網查一堆有的沒的...

不過卻也讓我還有著50%的希望!! (喂,只有50%?!)

看過不少人的經驗就是1/16,報告出來是正常的,也有人1/2,報告也是正常的

魯魯妳都1/240了,還再怕什麼?!

是說,也有過那種1/10000,結果生出來是有問題的寶寶...

所以嘛~ 擔心還是難免有的!!!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6W產檢+預約抽羊水時間

等待這漫長的三週,真的是一種折磨~

不過魯魯的敏感體質讓魯魯在未滿16週,就已經體驗到初次胎動

其實,在滿三個月後,我都可以隱約的感受到寶寶在肚子裡動來動去

只是那是很輕微的...那時候偶爾感受到他的動,就會覺得這就是幸福!

像是有一次是我們去參加健行,行程整個結束後,也準備要回家了

 可能他很喜歡人多熱鬧,就在那時,他動的很誇張 (此週大約14週大)

也有過,我們去光南逛逛,當天正播著林俊傑的歌,他也一直動個不停

我還以為他喜歡林俊傑呢! 但後來回家抓歌給寶寶聽,他根本不鳥我~

 

而16週這天,也默默的來臨了~

這次院長必須確認我的羊水是否足夠

若是不足,就不能做羊膜穿刺

還好足夠,我們就預約17週早上做羊膜穿刺囉!

SAM_3292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7W,抽羊水當天

很奇怪的,竟然要我空腹,只能喝水?!

我上網查遍各資訊,都可以進食,為什麼這裡卻要我空腹呢???

殊不知,要一個一定要吃早餐的人不吃早餐是一件很痛苦的事嗎?

更何況...我是孕婦ㄝ~

算了,都叫我不吃,那就不吃囉~

等等等等等...

終於等到護士叫我了,我還奢望秋哥可以一起陪我入診間的說

進去之後,看到兩名護士穿著粉色套裝,院長則是著綠色手術袍

恩,有種我要任人宰割的FU  (喂)

首先,又是要脫下褲子,恩~今天太多人我會害羞 (害羞個屁啊! 只是拉下去一點而已,誰要看妳脫褲子)

上網看了很多媽咪說雙手要高舉到頭

結果,只叫我把雙手放在胸部這ㄝ~

接著,又是下超音波潤滑劑,滑滑滑,看梨子在哪裡

我超想看肚子裡的梨子的!! 但頭一動,就被唸:不要動喔!

然後,院長就幫我消毒我肚子的左邊,由護士來照超音波

消毒的超徹底大概用了超大棉花棒四支還五支~

然後一直指使護士的超音波,過去那一點,再偏那邊一點...

確定好寶寶的位置後,最恐怖的事情就要來了

要抽羊水的那支針筒不是很大支啦~但那一支針,少說也有六七公分吧

不粗,大概就牙籤的細度

還特別叮嚀我,要下針了~

嗚...我緊緊的雙手抱胸

下針的那刻...真的是很痛啊~

不過還好就是那一下的痛而已

我還以為抽羊水的時候,會有感覺,但一丁點感覺也沒有~

就這樣默默的抽完了!

接著就是院長的招牌騙小孩口氣來哄我

「寶寶很乖喔,很配合喔!」

接著護士就過來幫我貼OK蹦

還拿那針筒給我看,讓我確定姓名

恩~我的羊水超乾淨,沒有任何雜質,顏色比尿液還淺

護士只叫我去外面椅子坐個20~25分鐘,說沒有異樣就可以回家休息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噩夢!!!

回家之後,才是我的噩夢開始!!!

結束這個手術大約十點初,一離開醫院秋哥就帶我去買早餐

魯魯買了起司蛋餅,回家就趕快嗑囉!!

人家都說做完羊膜穿刺後要多躺著休息,魯魯也很乖乖的躺著休息

但家中沒有蔬菜了,魯魯便盧著秋哥去買菜

怎知秋哥一出門沒多久,魯魯的肚子劇痛!!!

是痛到妳會覺得,是不是要掛了的那種痛! (因為魯魯沒這麼痛過嘛~)

完全無法動,身上也一直冒汗,魯魯痛到一直念佛號 (喔,我還不想這麼快升天)

痛到已經受不了了,眼淚直直流,嘴巴也不停的哀哀叫~

秋哥一入家門,聽到殺豬般的叫聲,趕快直奔主臥!!

魯魯哀求秋哥賜我一顆神仙快活丸 (最好是有這種東西)

好啦,魯魯求他趕快給我止痛藥 (之前出車禍醫院給的孕婦可吃止痛藥)

不過疼痛只減不到一半 (害秋哥請假半天變成一天)

後來不知道過了多久,魯魯放了好幾個屁 (孕婦放屁是很正常的)

然後再去廁所報到

這一場噩夢才終止!! 妳確定?!  (秋哥還笑我說:一定是妳便秘引起的!!!)

哈,後來魯魯貪吃,吃了一包科學麵,劇痛又開始~

 

事實證明

一.都是醫院害我沒能正常吃,一時間太久沒進食,肚子受不了

二.孕婦消化會變慢,吃不易消化的東西,只會增加身體的負擔

 

P.S.但若真的很痛,不明原因的痛,要趕快回診喔!!

或是下面有一直流出水,也務必務必趕快回診!!

反正有不該出現的症狀,就該馬上回診!!!

 SAM_2539

拍謝,露了小肚子給大家看,真害羞 >///<

這是抽完羊水之後,護士幫我貼的OK繃

還隱約看得到消毒的痕跡唄~

 

SAM_2542

紅紅的那一點,就是針孔的洞 (啊~痛)

很小一個,就跟痣差不多

 

接著,又是等待漫長的三個星期...

arrow
arrow

    戴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